close

家有監察員

2006/08/17 16:57初稿

 

 

  現在電視報導新聞是鬧哄哄的,一天到晚都在報料某人持有有價物品或是有價證券,為了達到個人的知名度,不惜一切將個人所知道的內線消息,不斷地抖出來,彷彿可以在自己的掌控之中,隨時都可以知道對手在做些什麼?忙些什麼?這點讓我想自己家中也有一位類似這種人,不過,這個監察員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哦!

 

*   *   *

 

  一早,就聽到一個軟軟的聲音又半撒嬌,帶點哭泣的聲音,挺黏人似的,如果沒錯應該是家中那位監察員,發現什麼事?去客聽一看,老天!這位監察員居然拉著母親執意要她戴上眼鏡,而母親正在忙著泡牛奶給他喝,根本無須戴眼鏡,這位監察員竟然要母親戴上,並還很清楚的指向放眼鏡的地方,母親拿他沒輒只好戴上,就見這個小鬼露出笑臉並笑呵呵…………原來他的目地就是要玩眼鏡…….

 

*   *   *

 

  回家到後,拿起一串鑰匙開門,聽到一個細碎的腳步聲,有點詭異……該不會是那位監察員又有什麼新花樣吧!小心翼翼地開門但是一個小小人影…….

「哇!…….」……老天!手上的提袋差點沒掉下來,這個監察員很喜歡玩這種遊戯躲在門後面準備嚇人,而我手上剛好有雨傘也差點掉下來,但是這個小監察員,下一個動作卻是要替我拿提袋……

「不用,不用……我自己會拿……」這個監察員似乎很緊張,怕我會漏掉任何步驟一直跟著我,看我回換居家衣服加上整理頭髮,我的天!每個動作他可是記的一清二楚,你根本不能漏掉一個順序………

 

*   *   *

 

  早上迷迷湖湖地聽到那位監察員的聲音,他起床的時間向來不太一定有時會和我的差不多時間怎麼今天會特別早……迷湖中,就見他特別忙碌跑來跑去,這個小監察員到底在忙什麼?而我也是正好在睡夢中,不太願意起來,但是這個監察員似乎精神抖摟,我也被他吵的無法繼續睡只好賴床,偏偏這個小監察員像似己將早上的牛奶己經喝完了,十分高興的把家裡的其他成員各個吵起,唯獨我仍在床上想不到這個小鬼下個目標是要我起床,我半迷湖地不想理他繼續裝睡,偏偏他仍然不死心,拉我的手臂又拉我的手腕,但是我還是不起床和他玩閙著,想不到這個小監察員居然使出杸手撊,拿出一條我常用的綁頭髮帶子及一根最常用的髮夾,他居然也知道我用的是哪一種髮帶及夾子好吧!看來我不得不起床了,我完全敗給他這個僅一歲十個月大的小鬼………當我起床的那一瞬間,他又露出那個笑呵呵的臉,也將若隱若現的酒窩一點一點顯露出來,走之前還不忘指著電風扇提醒我關掉,我的天!就見他扭著小屁股及露出一點尿布離開我房間,這個監察員比那些立法委員還精明的很……….

 

*   *   *

 

  對於這位小監察員雖然是可愛,但是有時也是很頑皮,當他表現比較活潑時,真的是很可愛又是童心未泯。若是在吃飯時,卻是不可愛了,簡直會被他氣死,不吃飯一直在玩,餵個飯要一個小時,實在拿他沒法子…….說到這裡,見到母親在忙什麼?似乎在擺回物品又是固定位置,今天是週末他並不在家,他回自個的家…….不對,明天是禮拜一,老天!…….難怪母親會特別忙,趕快將東西放回原來位置,省得他一回來見東西沒放在固定地方又要哭閙不休……….快點收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貴妃的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