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23  初稿

 

 

 

 

 

 

受訪者的獨白---------一個母親角色

 

母親:(動作看著沈睡的孩子抬頭看窗外的夜色)今晚夜色好美!天上的星星閃閃亮著,沒有雨沒有風,只見半朦朧地月夜,孩子見你可愛的臉龐,身為母親的我不願意吵醒你,但是好多心裡的話又沒說出來心裡相當難過。我的心是苦悶是煩躁,自從你呱呱落地開始,你的生活便被受到世上的矚目,連你的出生地醫院有多少人知道,你的出生年月日也知道,甚至還有人喜歡用古老算命術替你算命看你將來會如何?更誇張的還了解你的保姆是誰,有太多人了解你的一切,(抬頭又看夜色一眼)這片星空夜色是我值得吐心事的一晚。

 

(輕輕地摸孩子的臉頰)每當我被問到個人私事,我總是緘默其口,都由我的助手替我擋著。自從夫妻之間的爆發出來之後,我每天都有接不完的慰問電話,親友的安慰及好同學,閨中密友,不時地關切我目前的狀況,這種日子的確是不好過。幸好我有個貼心的父母及好姊妹,會一直替我打氣加油,否則,我不該是好如何繼續撐下去,每日都在過這種日子我好累!

 

但是,我更怕如果我比你早走,那今後你的日子該如何過下去?雖然你有疼愛你的外公外婆及祖父母,以及叔伯阿姨們,我還是會怕萬一……從進幼稚園起到大學,甚至到研究所或是再深造,一直被狗仔隊追蹤至底,你的生活有如同我一樣,沒有個人"癮"私,沒有個人的私生活,一切被所有人民注意,孩子我的寶貝,你可明白身為母親的我要面對媒體,面對社會大眾,這種壓力有多難過,如果你是幸運的,不被人們了解所有,那也是我犧牲賜予的,萬一被狗仔隊不斷地"抱"出內幕,恐怕身邊會有不停地緋聞消息。

 

(再抬頭一看星空不再閃爍月夜逐漸暗淡)是很晚了!夜也深了!看那星空月兒……唉!將自己的心事不吐不快說出來心情是好些,而我也祇能祈禱這種日子快結束吧!我只願孩子能平安長大不敢多奢求,(孩子又再看一眼)好好地睡吧!我會每天祈求願每個明日會是個溫暖,煦陽、舒暢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貴妃的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