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芊妃子這位地下顧問,最近在研究一個字,言字。既而想到研字及延字有異曲同工之妙,且讓我好好的詳細解析。

言字顧名思義,是由一個亠字,加二、再加口組合而成。亠字是有覆蓋之義,而二是由兩個一組合,再加有個口。以這個字的說法,應該解釋成說話時要懂得遮蓋,特別是以語言賴以為生的行業。它的意思就是希望別太多話,要懂得蓋上鍋蓋,而研字很有意思,左邊是一個石字,右邊是則幵字,全部組合的字義是石頭越磨則越精緻,而言和研這兩個字在字義學上有些共同點。

言字在本宮娘娘所蒐集的版本是寡言不多語,實踐力強,可居安思危,研字是專精愛思考,做事果決,埋頭苦幹,有學問,依據這兩個字的說法意思,是有相通之妙。言既是寡不多語,居安思危,表示少說話最好多思考較恰當,而研字是專門愛思考,埋頭苦幹,可見得這兩個字有許多共通性,都屬於有智慧的語言,但是另一個延字可就有意思了。

這個延字的字根是廴字加上一撇,底下有止字,我看字典及字義學的解釋,是延伸、繼續的意思。照正常邏輯延字應是繼續的意思,但是它的字根卻是有個止字,說到這裡就有些說不通,既是要延怎麼又要停止,這到底是延續還是停止,豈不是前後矛盾嗎?若是有一個人叫言延或是延言,請問一下,替這個人取名字的人用意是在哪裡?是該說還是不說?而言,研,延這些字,又是姓名學常用到的字。特別是延字比率最高,格友們!若是你們身邊有認識的人有延字,是否留意一下這種人的話是不是很多呢?

不過,說到這裡大師我似乎也該停止打住才對,言多必失,這種損失可不小,何況我這一瞎掰豈不是得中文系及命相測字的格友,嘉芊妃子我還想在奇摩步落格繼續生存下去,趕快閃人,以免被追殺…………………

 

 

 

此篇文章看看就好,以上是本人的個人論調,切勿當真!

僅供各位博君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貴妃的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